close

7-2

221967,今天,我整晚睡不著覺。

從頭說吧,工作提早結束,明天要離開盧騰古了。村民為我們準備當地特產--仙人掌果實。長桌上頭擺放著青翠火紅粉紫各種果實,很是繽紛好看。

這些孩子從家裡搬出各種椅子。沒坐墊的、油漆斑駁的、有無靠背的……高低不一。都有一個共通點,它們不是蹲坐高度的小板凳。

他們一個個都來拉我們的手,要我們一起小遊戲。數了數人數,我們七個,他們九個,於是孩子們留下十五張椅子。我們好奇地幫他們把椅子椅背朝內排成一圈,招呼大家手拉手,繞著椅子,一面唱自己編的兒歌:

『圍圈圈,繞個圓,我們的客人請快點。誰的面前沒空位,下一回合就當鬼!』

我們還沒反應過來,這些小朋友們發出尖叫、吼聲,像發瘋一樣撲向他們眼前的座位,才陸續喊叫:「快來坐,快點!」「快快,不然要當鬼喔!」

突然大家意識到這是個搶位子的遊戲,換我們發瘋撲向僅剩的空位……我順利搶到一個椅子,轉頭去尋找艾克。他面前有個黑髮女孩,是我們組理新進的女組員,叫茹絲。她發現自己是唯一沒椅子坐的人,竟跑到艾克面前,一個轉身坐到他腿上。

村子裡的小朋友,連聲大喊:「不算,不算。」我們自己人倒是笑個滿懷(除我之外),卡比與趙芳還向我看來。周圍太吵,艾克在喧嘩中不知跟她說了什麼,她站起來,艾克也隨之起身讓她就坐。然後艾克抬起頭來微笑問:「當鬼要做些什麼呢?」

坐一旁的小朋友半吼半叫地說出規則:「大哥哥你當鬼,要從一數到十,然後大家開始跑開。

「只要被你發現誰在移動,就要關進這個圈圈裡。所有人被你抓進圈圈後,就要重新決定誰當鬼了。

「喔……還有,」旁邊的小鬼補充:「沒被關進去的人可以這樣摸一下,救人出來。但只要被鬼看到就失敗了。」

「這樣喔,」艾克笑著:「那我要數囉……十、九、八……」

「好。」大家不等艾克出聲,大笑著散開。

我心裡不太高興,無心遊戲,跑得不遠。艾克很快看到了我,追趕過來,笑說:「史雷,抓到你了。」

「你要抓我喔,給你抓啊,給你抓啊……」他讓茹絲座位,卻第一個來抓我,我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
「不是不是……是她自己來的,我也很驚訝啊。」

「我知道……我知道啦!所以我給你抓啊。」話說完,拉著他的手往回走。

「史雷,對不起嘛,有空我跟你解釋好嗎?」

「不用解釋啦,願賭服輸,我被你抓起來就對了,我再找人來救我就好!」

回程的路上,他聲調委屈地一再拜託。我對遊戲瞬間失去興趣,有一次,跟幾個人被救出,我跑不遠,在眾目睽睽下,又被艾克抓回去。後來艾克也不跑遠了,常常回頭看我。我則是惡狠狠地瞪回去。整個遊戲竟然被茹絲跟艾克兩人破壞掉了。

後來,我一直沒給他好臉色看。大家吃過晚飯,等著洗澡的空檔,我跟卡比說完了話,一時竟不見艾克。我到處走,終於在小鎮邊的房子後面見到艾克與茹絲兩人坐在一塊說話。

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,過去跟艾克理論。艾克口中不停道歉,要拉著我回去:「史雷,我們真的真的只是朋友!」

「你今天跟我說的都是謊話,你們男人就是賤。妳也是,就會勾引別人的男朋友……」

茹絲這做作女可憐兮兮地躲在他身後:「學姊對不起,我知道錯了,真的很抱歉!」後來竟哭泣起來。

「該哭的人是我吧!」她還在裝可憐,讓我心裡一陣委屈,也哭出來。

當晚,我背對艾克,任由他解釋,不再說一句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