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-1
第七章
聖匣 (史雷)

 

221965。今天我好高興。『卡布夏支會部』大門口公布一則訊息:『請資通組朵麗,同濟組趙芳、布蘭卡、史雷各學員於710800時,向卡布夏支會培訓組報到。』

我真的好榮幸可以轉調,增加我的專才去幫助更多的人。可是組裡有人要傷心了……唉,該怎麼說服他呢?

回到「同濟組」,趙芳與「卡比」見我喜上眉梢,立刻靠近問起:「有什麼好事情,那麼高興。」我把我們三個請調獲准的事情說了。卡比倒是皺了眉:「那組長文森老爹恐怕要忙不過來了。」「對喔。」我們三個都陷入沈默。

不過我最擔心的卻不是文森老爹。趙芳看我眉頭深鎖,打了我一下:「你擔心的,是你家的艾克吧。」

「唉呀,都有嘛。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交代啊。」

「你就告訴他,支會離這裡又不遠,隨時都可以見面啊。」卡比的聲音真的好輕柔。

「我會想一想。」這是真的。

當晚我跟艾克一起用餐時,他說了幾個笑話,發現我的反應不好。於是握住我的手:「寶貝,有什麼事情不快樂,你儘管跟我說好嗎?」

我回答:「我就是怕跟你說了,你會不高興啊。」

「不會。」他回答。

「你得保證不會反悔?」「我保證。」他還笑了。

「別笑,我是正經的。」「什麼事情那麼嚴肅?」

「就是啊,我跟趙芳還有卡比,都要調到支會部裡了。」

「……」時間大概過了一分鐘這麼久。

「怎麼了,都不說話?」

「史雷,我已經知道了,」他的眼睛圓圓的,表情好認真,好可憐,像一隻發抖的小貓:「但我想不出任理由,攔阻你的腳步……」

「我想讓你快快樂樂地離開,但還是忍不住……」艾克竟然哽咽起來。

「艾克……」我轉身擁抱他。

回家的路上,他不是輕聲地講話,就是默不作聲看星空。睡前,也是很輕很溫柔。想起以後要到支部住宿,得離開組裡了,我在黑暗中悄悄落淚。」

 

221966。我們今天再回到『盧騰古』。這些小朋友,相較上回對『蓋亞反應爐』的好奇,他們此回更高興又有『澱粉』可吃了。

村裡的大家長,也是第一個帶人來盧騰古開墾的「張大嘴」爺爺,帶著全體村民歡迎我們。他人如其名,一張大嘴呵呵笑個不停一路陪著文森老爹進村。一面感謝蓋亞教派來賑濟,一面又希望能派村裡的年輕人到「卡布夏支部」裡學習建造跟維護反應爐的技術。

最讓人印象深刻的,是其中一個少年,他拉著整車的石灰進村裡的廣場時,大聲喊著:「我要讓全村的人都吃飽!」

大家幫忙他將車子推近反應爐時,張大嘴爺爺當眾嘉許他:「阿旭,你真強壯,一個人從礦場裡拉這麼多石頭回來。」

「是啊,爺爺,我跟你說,我已經是大人了,你看。」他彎起胳臂,展示他瘦弱手臂上的肌肉。

「好好好,阿旭,你長大了,好乖!」爺爺笑瞇瞇地摸著少年的頭。

「那爺爺你派我去學這個反應爐操作好了,我學回來以後,就可以讓所有人每天都吃飽了。」

「阿旭,爺爺跟你說,學這個,」他指著反應爐:「必須要識字讀書才可以啊,不然一個不小心,那可不得了哇!」

「喔。」少年有點失望。

「不過沒關係,我跟你爸媽說說,讓你開始在村裡的教室學習,你可要好好加油哇!」

「嗯!」少年點頭。爺爺伸出手指:「勾勾手?」「嗯,打勾勾。」

「哈哈,」爺爺笑說:「勾勾手指頭,阿旭好幫手。孜孜勤學習,阿旭得第一!」

「嗯,爺爺我一定努力!」「好,阿旭乖喔,我們讓蓋亞的哥哥姊姊把反應爐開動了,然後一起幫忙搬石頭、搬澱粉喔!」

後來,這個叫阿旭的少年,真的非常努力。在大太陽下,任由別人怎麼勸說,也不願意休息。直到傍晚,大家一致同意讓阿旭分最多的澱粉,看他拉著滿滿一小車的澱粉回家。

艾克與我看著對方曬紅的臉,又是快樂,又有些感傷。文森老爹招呼大家吃糖水涼粉,看出了我們的小小尷尬,拉了我們二人的手回到大家那邊。

盧騰古的夜晚非常清涼,我希望時間能永遠停在此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