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-9

「天哪,」阿濟里抹了抹面罩上的水滴:「這鬼行星昨晚乾巴巴的,早上怎能有這種遮眼的濃霧!」

「啊……」史莫勒讓面罩掀開,向天打了口老大的呵欠:「那我怎辦,昨晚睡不到兩小時,我現在眼睛根本就睜不開了,」對阿濟里指了自己眼睛:「老大就是這樣『獎勵』捕獲人馬獸跟發現線索的小隊嗎?」

「大家快點搜索,昨晚露水很重,不儘快在溪流兩岸搜索的話,特羅吉可能留下的線索就越來越難發現了。」

霧氣中,如採取目視,僅能隱約分辨隊員鐵灰色的裝甲塗裝。他們大都採取紅外線熱感應模式,搭配上每人開啟的「戰場辨識系統」,故張旭能清楚掌握小隊下各人的間距。

「鋼盔派我們在這岸往下游搜索,已算是優待我們了。」張旭勸慰其他人:「川口他們那個小隊,天還沒亮,就得摸黑溯溪探路到對岸去,這會不曉得領先我們多遠了咧……」忽地頭盔內的警報聲大作,他一面消除警示音,反射式地原地蹲低。視野中看到其他人也做出相同反應。

「從哪裡來的?」「什麼東西?」張旭與其他人同時在通訊中提問。

「沒看清楚……呼……呼……」史莫勒尖銳的嗓音夾著喘氣,讓頭盔裡的通訊音爆音:「剛我看到一個黑影從對岸跳過來。」

「什麼?你沒用面罩?」「太離譜了,你搜查個鳥?」

「別吵!大家後退!」張旭制止其他人:「路奇,大概離你多遠?」

「這天殺的濃霧……」又有人抱怨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我想,在我們面前而已。」

「大家有發現嗎?」

「沒發現!」「沒有!」

「好,我要各位慢慢後退……」張旭低聲囑咐。

「該死,有個黑影沒『戰場信號』!」阿濟里吼了出來。

他扣動扳機,一串火線與槍口的火光在迷霧中標示出阿濟里的位置。腎上腺素升高的眾人,被槍響擊發吸引住,再從山壁反射而來的震撼回音,卻被人馬獸的深沈吼聲「唔……咕咕喔啊~」掩蓋。

「呼叫張旭,發生什麼狀況?」面罩視野一角顯示杜柯夫,是來自士官長的通訊。

「報告……」他的話仍被其他隊員的大吼打斷:「吃子彈吧,怪物!」

剩下二人也將扳機扣下,隔著頭盔聽來「咚咚咚咚」的顯得沈悶。

「報告士官長,又發現人馬獸,現在已經交火!」

「他跑了!」似乎是負傷之故,熱感應器終於顯示一塊紅斑高低起伏下往北逃竄而去。「戰場辨識系統」也將紅斑解讀為「不明敵蹤」,以朱紅文字及紅點鎖定。

「追過去!」杜柯夫下令:「我要活口,副通訊官可以跟人馬獸溝通!」

「追,士官長要活的!」他們開啟裝甲上的輔助動力,以增強跳躍能力。從面罩上的紅色標記看來,人馬獸在前跳躍移動。隊員們緊追在後,耳中聽人馬獸重複他們低沈不知所云的語言。此時霧氣稍稍散去,阿濟里興奮歡呼,在彈跳時多加了幾分力量,落地時比餘人多前進了2。只幾個起落,已經遙遙領先眾人。早晨枯燥的搜查竟成了追捕受傷獵物的狩獵行動,史莫勒、皮耶二人也不甘示弱,加大步伐要急起直追。

由於44E引力較艦上為小,跨越35間的卵石立足點,顯得游刃有餘。

「追啊!」「呦呵……我不會輸給你的!」

「大家不要貪快,預防埋伏,保持隊形!」不消片刻,張旭已經落到最後,善意提醒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