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章      瑪庫爾(張旭)

6-1

日光低斜,峻山將掩。眾人抬頭遠望登陸艇直拔雲霄的火光,沒人多說一句話。看著煙霧掩蓋了噴射光芒,隨後,煙霧又散去,杜柯夫才當眾宣布:

「從現在起,費爾南多、張旭、川口志各帶一支小隊。你們三個過來,我給你們做任務提示。」

他們依言走到特羅吉偷開的登陸艇旁,和史雷、杜柯夫兩人圍成圈。留下法藍德、克魯諾‧皮耶等陸戰隊員。

法藍德與盧克‧史莫勒兩個站得近,史莫勒看著他們像小圈圈那般議事,隨口說:「他們憑什麼?」

法藍德一愣,轉過頭問:「什麼憑什麼?」

史莫勒見其他人也各自閒聊,沒人注意,才說:「費爾南多就靠對老大夠巴結,川口這大老粗動不動就鬧事,張旭……個子矮小……唉……不說他了。這些人有什麼本事可以帶我們?」

「好像是這樣喔……你說張旭他怎麼了?」

「這傢伙,」史莫勒皺著眉頭,再次張望確定沒人看過來,這才壓低聲音:「他仗著一點小聰明,老靠出賣鄰兵跟老大打小報告。」

「你說前兩天亞歷山大下士的事?」

「還有很多啦……總之他不讓我好過,我也不讓他輕鬆……他媽的,要知道我會來到這該死的星球,寧可去挖礦也不要上那艘鬼船……」史莫勒牢騷滿腹,一倒出來就東拉西扯個沒完。

法藍德不由得分心,自言自語:「不知今晚要在哪裡紮營,會吃些什麼?」

「吃什麼?還不就是你背包裡的乾糧跟熱可可……該死,你這傻大個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?」

「各位……」士官長朗聲打斷眾人交談,說話間,張旭已往他們面前走來。只聽杜柯夫繼續說:「把陸戰隊員分配為三個小隊。費爾南多那隊有法藍德、派德羅跟所羅文。

「張旭那隊是阿濟里、皮耶跟路奇。川口志那隊則有卻斯特、阿方索跟胡佛。」

「加上副通訊官跟我,總共4組人,分4個方向搜索。對時!」陸戰隊所有成員同時舉腕看著類地裝甲上的時間:「艦上時間1027,預計30分鐘後日落,1120時大夥在原地集合,裝備上手,各自帶開!」

史莫勒看著同隊沒交情的阿拉伯人阿濟里與法國人克魯諾‧皮耶,心裡犯嘀咕。張旭看了三人一眼,只說:「士官長要我們往西邊搜查。我們一字排開,從登陸艇旁邊出發吧。」

 

面對山脈而行,44E的曠野遍佈石塊,地上偶有幾朵不知名的「花」。說是花,也不很真確。植物並無葉片,而是圍著最頂端「花朵」的觸鬚隨著背後吹來的氣流輕輕擺盪著。花朵也只是顏色鮮紅如血的袋子,有如沖天的燈籠草,虛弱地搖曳,靠著下頭連接地表的莖部勉強地維持姿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