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4-14

福斯告別了甘迺迪,默默移動到醫護站的另一角。

那頭陳擺了幾個簡易的冰櫃。他回想這次事件,死傷慘重,光是剛才在工程艙就送了幾個死者過來,怎麼上頭都沒標出姓名?

只好隨手拉開一個冰櫃。此時,卻飄來一道女聲:「安全官,你急急忙忙跑去看了艦長,現在又想拜訪誰啊?」

還沒來及看清冰櫃裡的白布,聽這道聲音,福斯心頭一熱,轉身過去,見到史密斯她站在遠處,右手插腰,側頭瞪他,臉色不善,令他有些尷尬。心中疾閃過數念,選擇了一句來問:「聽說妳有參與亞歷山大的醫療,沒事吧,我一直很擔心妳。」

她表情不變,由右擺頭換到左邊,右手握成拳,抬起來掀開了衣袖。手臂上是老大的一團瘀青。福斯朝她快步接近,殷切地挽起手:「怎麼會這樣?不是說妳沒事嗎?有沒有熱敷過了?」

「早就熱敷了。」白了他一眼,將手收回:「你聽誰說我沒事的?」口氣是又怒又怨。

「唉……妳知道發生這些狀況,我根本忙不過來嘛……」

她極為冷淡:「是,你跟亞歷山大談判,在艦橋差點被關緊閉,跑去救工程組員,現在又被艦長叫來醫護站,到了醫護站又先找死人……我在你心中到底算什麼?」

福斯向外張望,如他所料,有幾個病人探頭過來。他只好將史密斯摟在懷中,移到角落:「幹嘛?不要碰我啦!」一雙妙目配上蹙眉顯得又急又氣,但他覺得史密斯實際上並不很用力掙脫。

他壓低了聲音:「別人會看見……」仍舊將她圈在這個小小的懷抱中。

「看見又怎樣?反正你屬下都叫『什麼夫人』也叫順口了,你不承認也沒用。」

「是,安全官夫人,您說得有道理。」

「哼……」史密斯偏頭躲開他溫柔的目光:「不會來關心的安全官,我做的這個空頭夫人,也沒什麼意思了……」她想到又恚怒起來:「你把我當什麼?午妻嗎?隨便找個通訊器留個話給我很難嗎?」

此時福斯就跟一般急著找藉口的男人沒兩樣,眼珠轉個不停:「妳知道嗎?我剛剛救的那個人,是我們不斷跟他講話,又用跑百米的速度傳遞氧氣筒,才搶救回來的。」

「那又怎樣?」又避開他眼光。

「妳看,這可是性命交關的事……」見她仍不以為然,補充道:「妳還記得我跟妳一起看的『加瓜空拉』嗎?那是一個美麗的度假星球,我跟妳說過,我們要一起離開白主教以後,到那邊工作的啊。」

「那跟你對我不聞不問,有什麼關係?」

「親愛的,」他的口氣溫柔無比:「你忘了嗎,任務成功之後,救援一個友軍可是加1千分的……何況越多人活命,我們越容易成功啊……每年申請到加瓜空拉的軍官可是不計其數啊,還有人因此申請去殺叛軍……我每次努力救人、出任務時,心裡頭都是想到妳啊!」

「那這麼說,都是我錯怪你囉?」她斜著頭,雙眼往上移,盯著,似乎在福斯的雙瞳中搜索著一絲絲虛假的訊息。

「不敢啦。」斯文揚起迷人的微笑,淡淡的,帶著一點緬靦。

「誇你兩句尾巴就翹起來啦?」她也笑了出來,伸食指作勢要戳福斯臉頰。

「耶?你笑什麼?」她忽然想起:「我們的問題還沒解決啊,」嘟起嘴用力戳他胸口:「出任務時你要怎麼跟我報平安?」

福斯正色說道:「那個簡單,每次安全組員送人來醫護站時,我都請人轉達,好不好?」

「不要啦,你不害羞我都尷尬死了!」

「那我托傷患還是死者轉達囉……」

「胡扯,死人怎麼會說話……」

他們營造了這忙碌艦上最溫馨的角落,忘了那個倒楣的,冰櫃門被拉開的工程組員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