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T打呵欠-1

盧克‧史莫勒的個子比其他人要小一號,有著消瘦的臉及肌肉鬆弛導致的法令紋。除了兩眼間距不大外,塞在其中的鷹勾鼻也顯得有些突兀。如果說讓人一見就不忘記的長相,他無疑是被歸類在滑稽得令人印象深刻那一邊的。

他趁著剛值班完又沒被安排到健身房訓練的空檔,坐在餐廳的觀景窗前吃頓早餐。餐盤裡有顆白煮蛋,他拿起時突然想到一事,皺起了眉。

此時一位金髮捲馬尾滿臉雀斑,稱不上美女的組員刻意放輕了腳步,走到他身後,帶著十分滿足沒被發現惡搞的微笑輕拍史莫勒的肩:「嘿……路奇(Looky),在孵蛋啊?」

史莫勒肩膀微縮,顯然被嚇一跳,讓她發出輕鈴般得意的笑聲:「在想什麼啊?」

「我在想,到本艦加入任務以來,從來沒吃過煎蛋。為什麼每天都吃白煮蛋?」

連載圖05.jpg    

她拿起史莫勒面前的一份紙板立牌印刷物讀了起來:「根據UPD所頒佈的『弒神者航空人員飲食指南』,建議長期派駐航空器人員至少每2日需攝取一顆雞蛋的營養。其中建議白煮蛋是最方便、最有效率攝取營養的烹煮方法。」

他眨了眨眼:「這話是不錯,但我喜歡荷包蛋多些。」

安多放餐盤自顧坐下。

「為什麼每天都要供應白煮蛋,或是白煮蛋沙拉?」拿起蛋往自己餐盤裡一面旋轉一面敲擊。

她解釋:「因為在我們廚房裡,麵粉是改變原子產出澱粉加工的,肉類是細胞複製生產的,蔬菜大部分是冷凍的,或是少量由『日光室』水耕種植的,果汁是濃縮或粉末沖泡的。只有雞蛋,完全靠低溫庫存,而且易碎,儲存量有限。我們必須用最少消耗的方式讓船員們補充其中的膽固醇與氨基酸。」

「我現在很想吃煎蛋,吃到煎蛋還挺難的。」他嘟噥說道。

「那當然,幾個廚房工作人員,要供應全船熟食已經夠忙了,哪有辦法一個個煎蛋?」

「安多,不如妳明天趁職務之便,幫我弄一個吧。」

「就得看你有多想吃到香噴噴的荷包蛋囉?」

「喔?」

她淘氣地笑著:「你可以每天提早上餐廳,把桌面跟地板在在大夥湧入用餐前擦乾淨,然後等著我特地為你準備的煎蛋漢堡啊!」

「……那當我沒問吧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