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載10.jpg  

艙門開啟,補給組員勞倫斯雙目所及,是白色艙頂一條條任意往下連接的雪白伸縮管。其中一條離門口最近的管子,就近地接到正下方的一部機具上。

就外型看來,那是部具體而微,完全攤直約為5米的迷你怪手。但它並沒有履帶旋轉座,更沒有駕駛艙及操縱桿。整個機構被放在一輛高約1米5,只有鋼骨結構的車輛上,接近地板的部分有著兩對萬向轉輪,宛若部鋼骨造成的手推車。

他看看一旁的機械,相近的三節旋臂細長許多,由相同的「鋼骨手推車」承載,不同的地方在於旋臂的末端,連著一具直徑奇大的圓椎鑽頭。

他回頭將脖子掛的識別證拿起,在門邊的感應電腦晃了一下並下令:「開啟40秒。」就回到艙門外的主通道,雙手拉起了一輛有著霧面圓桶鐵皮,碩大無朋,幾與他同高的推車進入艙內。由於最大靜摩擦力的關係,讓他得努力向後仰,才能緩緩拉動車子。

好不容易在艙門關上之前將人身長的推車完全拉進來,勞倫斯又轉過身,在滿艙的機具與忙碌來去的組員中尋找燃料槽。

所有的工程組員都穿著連身深藍工作服,褲管上還有兩對口袋。唯獨有個頂戴米白鴨舌帽的,手上還有掌上電腦的人注意到他。那人原本由「小山貓」(Bob Cat)的挖斗旁向勞倫斯招手,穿過了幾排機具,來到門口對他說:「你好,以前沒看過你。」

「威爾森他手臂韌帶拉傷,我是負責生產甲烷的勞倫斯,幫他送燃料過來。」

「他怎麼受傷的。」米白鴨舌帽的男人眼睛原本有些細長,一皺眉就只剩一條線了。

「唉呀,你放心,不過是打桌球時傷到了。」

「那我就不操心了,」他往門口旁的角落擺手:「我們的燃料槽在這裡。左邊是甲烷,右邊是氧與二氧化碳混合槽。」兩個燃料儲存槽直延伸到艙頂,幾個水龍頭與地上的漏斗接管各對著它們。

勞倫斯找到對應的粗大接管接上手推車的上下兩部分,並將氣閥開啟,開始輸氣。

等他忙完銜接工作,站起身來,米白鴨舌帽的男人微笑地伸手:「都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工程組第一小組組長葛瑞‧傑休。」

「很高興認識你。」他指了指艙頂那些軟管問:「這些機具都接上管子,請問有何作用?」

「今天工程組的作業剛好輪到『裝備保養』,照例要讓這些有動力的裝備都活動活動;因為我們所用的裝備都要求在缺氧的環境下運作,因此選用了『甲烷-氧氣』這種二元燃料,」

傑休繼續說道:「甲烷與氧在燃燒過後,就會產生水蒸氣與二氧化碳。每一種裝備在排放廢氣時,都會經過『冷凝器』,讓水凝結出來。剩下的二氧化碳為了艙內的安全,直接收集起來,又送回你們補給工廠再還原啦。」

「因為我之前沒來過,請教這些機具似乎都沒有駕駛艙,怎麼開出去使用呢?」

「因為太空艙裡空間有限,弒神者艦隊的工程機具都模組化了,讓同一部工程車套用上這些模組,就可變成不同的工程車輛。你看,」他帶著勞倫斯走近門口前的迷你怪手:「組員們使用掌上電腦,便可發動怪手的引擎,進而控制油壓系統,測試怪手的動作。」

看著組員一面讓怪手抬起,一面往「鋼骨推車」上細線繫著的表格填寫資料:「怪手油壓伸展,正常……抬高時車剷動作,正常……怪手向前延伸動作,正常……」

「這些紙本的『裝備保養卡』,還是沒辦法淘汰啊……」

「這當然……」傑休自豪地笑了笑:「這可是艦長親自要求我編寫的表格,連『白騎士』、『黑城堡』、『黑皇后』他們的工程組長都跟我要這表格去用呢。」他刻意壓低聲音:「這些表格經過艦長幾次要求修改,全都一條條地改得跟艦長的抬頭紋一樣硬梆梆的了,哈哈……走吧,我帶你去看我們模組化的車輛跟『前進指揮所』。」

「艦長好!」勞倫斯對著傑休背後的艙門大聲敬禮問好,這聲帶起了艙內宏亮卻此起彼落的敬禮聲。

原來是有著一條條硬梆梆抬頭紋的甘迺迪,與滿臉尷尬的工程官雪萊,不知何時開啟了工程機具艙的艙門,正盯著傑休的背後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銃康挑故事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